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立志-夢想與實踐

我覺得自己沒有實踐夢想的能力,

因為懶惰,也不夠勇敢。太難或不知從何著手的大計畫,會讓我卻步。

很久前看了一本書:記事本圓夢計畫,主要是說要把夢想寫下來,分成每年、每月、每周的計畫

寫在筆記本裡去實踐。

當初還真的有寫,但後來就不知道丟哪去了!

最近看了蔡醫師的blog,他說時間管理的重要,讓我又深感嘆自己浪費了太多時間。

每個人都只有24小時,人生只有一次,一定要好好用啊!

為什麼每周工作80 hours的醫師,有辦法朝夢想邁進,我不行呢?

 

這幾年的蹉跎,雖然說不上知道夢想是什麼,但也有個大概的方向。

就是成為一個關於吃這方面的專家 (貪吃鬼?)

我想就這幾個方面去實踐吧!

把夢想寫什實際的計畫表,用筆記本的方法去實踐,才有辦法做一場大夢。

 

1.人生計畫: 結婚生子,這部分馬賽克一下。

2.工作:

  • 多賺錢、存錢,

  • 建立個人品牌。


3.飲食面:成為料理達人

  •  做菜、寫食評成為food bloger

  • 拿廚師證照

  • 上營養的課程、拿相關證照


4.農耕面

  • 再參加農民學院課程,拿到小地主大佃農的資格

  • 多拜訪農家

  • 寫相關議題的blog文章

  • 看農業相關的書、關心相關議題


5.體能面



  • 持續健身

  • 參加半馬、馬拉松、鐵人三項


6.旅遊:想去的地方



  • 斯里蘭卡

  • Tibet

  • 伊斯坦堡




這篇有待時間檢驗、科科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