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

如何定義你自己

在冰與火之歌 (Game of Thrones) 中飾演Jon Snow 的演員 Kit Harington因為酗酒還有精神狀況不佳住進戒療中心。22歲到32歲的職涯,飾演這個角色,獲得了事業上的巨大成就。但是沒有人知道誰是Kit Harington這個本名,比起King of the North 這好像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Title. 離開了這部暨是事業,也是青春、朋友、甚至在劇中認識老婆的戲,真的很難調適吧!

我想最大問題還是如何定義自己,How do you define yourself.

每個人都扮演著很多角色,像我是,是一個創業者、父親、人夫、人子、夢想家、實踐者...。但是當全世界都只認識一個很面片的自己,然後這個身分很忽然地消失了,那真的是一個很大的人生關卡。

小時候聽人說:「少年得志大不幸」,那時候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,現在比較可以體會了。當你在早期人生就獲得了巨大的成就,你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過?

不論是不是有那樣的才華或是運氣再創高峰,都必須與這樣的壓力共處。不論能不能克服這個難關,都必須與這個壓力共處。祝福Kit,希望不當Jon Snow之後的人生,能夠淬鍊出他與眾不同的生命智慧。當然很希望再透過其他影劇作品看到他,但是真的不當演員也沒關係啦,好好照顧自己,過好生活比較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