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自己種菇(中)-我的操作經驗

今天打電話問了冬山農會,跟台南環保局。

台南的咖啡渣太空包還沒有量產,所以沒辦法買

本來想推薦北部的朋友買宜蘭冬山鄉的,南部的朋友買台南的,這樣food mile會比較少。

(有其他資訊這篇會更新)

 

冬山鄉農會的訂購資訊如下:

電話:039-589116

產品:杏鮑菇、天喜菇

價格:50元

運費:12包以下運費100

PS.網站還沒架好,接電話的小姐聲音滿cute的

寄來的樣子



 

左圖是之前跟南投某農產買的,右圖是跟冬山鄉農會茶米菇菇買的

可以看到冬山鄉的走菌比較完整,布滿白色菌絲,一定可以長出很多!

收到之後可以感覺太空包熱熱的,那就是菌的活性很強!

把上方塞的棉花拿掉,往裡面用噴水器噴水4~5次

右圖左包偏黃的杏鮑菇,右圖右邊偏白色的是天喜菇 (似乎是冬山鄉農會在推的新品種,我也沒吃過)



 

之後準備一個架子,把菇菇都放進去,用塑膠布蓋起來讓他保濕。

透不透明不重要,菇菇是不需要光的。之後就每天往架子裡噴個幾次水就可以了!



杏鮑菇最適合生長的溫度是攝氏15~20度,所以現在的室內氣溫最適合!

真的很簡單,趕快打電話!

我近期會再買一次,住大台北地區的朋友欲團購湊運費可以email我

turtlelittlester小老鼠gmail點com

 

最後附上我今天做的杏鮑菇迷迭香蒔蘿,料理小撇步是要先乾煸杏鮑菇 (不加油、鹽、水,先乾煸)。

這樣口感會比較緊實,也比較香。就健康的角度是會有比較多多醣體之類的。



 

 

時間太多的人可以看看冬山鄉農會製作的影片。會對他們生產的菇菇有基本的認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