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

在家養蚯蚓,吃菜渣,垃圾減量

之前無聊在網路上看到國外很紅的worm factory

就是養蚯蚓來把居家垃圾吃掉,除了菜渣連報紙都可以吃,超威猛的!

有興趣可以去youtube搜尋 wormery, worm factory, worm farm





總之我看了很心動,也上網買了蚯蚓!  (在台北市有賣蚯蚓的釣具行反而難找)

沒錯,上網可以蚯蚓,台南還有蚯蚓養殖場,有機會我想去參觀!

在此推薦這個賣家John,他也是業餘在家種菜堆肥養蚯蚓,出貨前他還打電話來關心蚯蚓的用途

怕是要被當成釣餌,一定要是推肥用途他才要出貨,非常可愛!

過來兩天我就去7-11領蚯蚓囉!

我可愛的小蚯,還附贈一小包米糠可以當他們的糧食

worm



養蚯蚓最重要的就是

1. 氧氣,容器要有透氣孔,或是定時翻動

2.濕度,濕度約60%,就是看起來、摸起來濕濕的,可是用手捏卻捏不出水分的濕度

3.食物,菜渣、落葉等有機物 (烹調過的廚餘不可)



由於要省錢,我就拿了個水桶裝一些土、噴水、加了菜渣,就成了蚯蚓的新家了!(怕蒼蠅就拿個臉盆蓋住)

如果要用保麗龍盒或是市售的蔬菜種植箱養的話,要注意保水,排水孔不要開在底部,要開在側邊。

太乾或是沒有氧氣,蚯蚓大軍可是會逃亡的喔! (相信我,一年前我失敗過一次)

目前為止我看他們是活得很開心,只是食量沒有我預期的大,應該買200隻的。

不過沒關係,讓他們自己繁殖好了!

wormfactory

有看到嗎? 洋蔥皮上面有一隻!好可愛!

以上就是我的新寵物,小蚯!

等過陣子菜渣都被吃光光我再來分享用蚓糞種菜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